如何给服务器安装ssl证书?

2023-01-29 14:11:06

  现如今网站添加ssl证书越来越常见,基本上打开一个网站都会发现网站安装了ssl证书,最为明显的标志就是域名前面有一个小锁,其实网站安装ssl证书作用很多,可以加强网站数据安全,防止数据泄露。那么如何给服务器安装ssl证书?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服务器安装ssl证书的步骤:


  1、生成证书申请文件(CSR)。


如何给服务器安装ssl证书?


  服务器上创建CSR文件。文件中的公钥将用于生成私钥。在Apache中输入相关的代码命令可以直接生成CSR。


  2、申请SSL证书。


  请选择最符合您需求的证书。当进入相关网站申请时,需提供CSR文件。只有这样服务器才能生成证书。



  3、下载证书。


  下载中级证书。可以通过邮件或者在网站客户区收到初级证书,如果证书是文本形式的,你就可以把它转换为CRT文件,然后再上传。检查下载的密钥。密钥的每一边BEGINCERTIFICATE和ENGCERTIFICATE都应为5个“-”。同时,确保键中没有多余的空格和空行。


  4、将证书传给服务器。


  在一个文件夹中放置证书,该文件夹包含证书和密钥文件。


  5、在文本编辑器中打开"httpconf"文件。


  有些Apache版本包含名为'sslconf'的个人资料。只可在两个文件中二选一修改。向VirtualHost部分添加相关代码,完成后,保存对文件的修改。如果需要,再次上传。


  6、重新启动服务器测试。


  修改文件后,只需重启服务器就可以开始使用SSL证书了。测试证书。用其他浏览器测试SSL证书是否有效。


  以上就是服务器安装ssl证书的步骤,希望对大家有用。如果有ssl证书需求就选衡天云,一键申请,自动签发,防劫持、防篡改、防窃取,让网站更安全!




本文地址:https://www.htstack.com/news/4854.shtml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均为 衡天云(HengTian Network Technology Co.,Limited) 版权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请选择发起聊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