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房有哪些等级

2022-08-12 13:58:58

机房指的就是承载了大量服务器的数据中心,在香港及海外地区通过可靠性水平将机房的等级划分成了 Tier I、Tier II 、Tier III 和 Tier Ⅳ ,简称 T1、T2、T3、T4。20世纪90年代美国Uptime研究所创建了服务器机房的可靠性、弹性的等级分类标准基础,创建之初是给机房的建设企业提供知道。因此现在大家在租用香港服务器其实也可以参考这套标准呢,这样选择到可靠的香港服务器提供商可能性更大。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下香港机房的四大等级介绍。


一、判断香港机房可靠性级别的参考标准


主要参考有:停机时间(停机时间是机房服务器暂停运行的时长)、可用性(可用性是机房可靠性的主要指标)。


香港机房有哪些等级


其中停机时间通常是以每年多少小时来表示,因此当然停机时间越短越好,发生停机可能是因为技术、机房维护等方面存在故障,需要暂停服务器。


可用性应该是越高越好,因为可用性是由服务器相对于机房总运行时间的可操作性百分比而决定,可用性越高说明机房综合能力越强、越稳定。



二、机房不同等级详细介绍


Tier I 级


属于最低可靠性水平,这个等级内的机房内不存在备份系统所以进行设备维护、维修等情况需要先暂停服务器使用。且这种机房中人为错误发生率很高,机房内的防止误操作的保护方案很少,此类机房早就已不受用了。


Tier II级


这一等级就是在上一级Tier I 级的基础上增加了N+1冗余可用,代表着每个活动设备都具备一个备用件。且也提供了少量的预防人为错误的保护措施。即便这样Tier II 机房仍然很容易停机。要进行预定的维护工作,必须停止某些设备的运转。


Tier III级


Tier III级机房可在不中断服务器的工作的情况下服务,可减少十倍停机时间。Tier III级机房也具备了N+1冗余的活动组件,另外还配置分布式2N,每个链路、管道、电线等元件都又自己副本,负载在两个元件之间可以均衡分布,提供冗余降低通道负载。还增加了电源双路输出。配置拥有先进的措施,用于预防和避免技术人员几乎所有最常见的误操作。


Tier IV 


是可靠性最高级别,除了拥有Tier III级别一样的不中断服务器工作情况下进行维护外,机房还能承受以此崩溃。另外机房内分配给柴油发电机组的单独燃料储存区域。


还防止与人为错误相关的所有问题。具有应灾能力,免受自然现象,如地震,飓风,风暴,洪水,火灾等和对对恐怖袭击可能性的考虑。


三、机房中需要重视的因素不少


冗余组件,指的是机房活动元件(例如备用电源、发电机、空调系统、网络设备等)有冗余组件。


设施分布如通信通道、制冷管道、电气设备等。


机房的安全级别不仅包括存储服务器上信息的安全性,还包括机房的物理安全性,包括安全系统或视频监控。


维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


遵守建筑规范和要求。


四、租用香港机房服务器,如何选择?


机房等级越高,机房内的服务器租金也会越贵,所以不一定最高就是最合适的。


如果您的业务属于对于定期时间停机不被影响的话,可以选择I2、T1机房,如,如业务群体主要在中国内地、亚太地区,只要机房定期在夜间凌晨进行维护,那么对于业务的影响就微乎其微。但是,如业务部署在不同时区的国家/地区,且需要全天 24 小时提供,那建议租用在 III 级或 IV 级机房的香港服务器。


T3 机房提供最佳可靠性,每年停机时间仅为 1.6 小时。这样的机房对于香港服务器租用、托管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位置。您的 Web 资源将部署在可防故障的服务器上,成本低于第四层。


T4 机房适合那些每年甚至1小时的停工时间都会带来严重损失的公司。如果您想最大限度地降低服务器不可用的可能性,就选择 T4 级别的机房。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机房等级的介绍,如果有需要租用香港地区的服务器、云服务器高防服务器、大带宽服务器等产品,可以移布至我们官网了解更多!




本文地址:https://www.htstack.com/news/3209.shtml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均为 衡天云(HengTian Network Technology Co.,Limited) 版权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请选择发起聊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