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该如何选择对应的服务器?

2022-09-22 14:26:54

  作为一名合格的站长,选择一台优质的服务器是保证网站良好运行的关键,网站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都不想让他输在起跑线上,都想让他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所以我们在网站还没有开始运营之前需要先选择好相应的服务器,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网站该如何选择对应的服务器。


  一、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配置主要分为硬件和软件,我们选择硬件的时候主要是选择CPU、内存、硬盘,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网站大小来进行选择,建议选择服务器商提供的机型,因为一般来说服务器商提供的配置相对匹配是比较合理的,基本不会浪费资源。


网站该如何选择对应的服务器?


  软件这块系统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的系统来使用,比如说只会用Windows系统的,却偏偏要选择Linux的,那操作起来就事半功倍了。


  带宽的话如果前期流量较小可以选小带宽的,一般服务器商都是可以提供加带宽的,后期不够用以后可以选择增加带宽,ip数量如果是单站就只需一个ip即可,如果是多站或者群站,那小编就建议大家选择多ip的服务器,一个域名对应一个ip是比较好的,这样对于网站排名优化是有优势的。



  二、带宽选择


  比如说服务器是1M的带宽,理论上来说速度是1024/8=128kb/,如果网站是10KB大小的,那每秒可以同时支持13个人打开,这里是理论上的数值,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还需要考虑到浏览器的本地缓存、网站的GIZP等因素,所以我们在选择带宽的时候可以先用理论数值,初步计算一下大概需要多大的带宽,比如说一般的小站可以选择香港服务器-DL1型来使用,比较大点的可以选择香港服务器-DL5型来使用,如果是需要带宽很大的,可以考虑香港大带宽服务器来使用,最高可以到100M带宽,同时如果担心被攻击的话,也可以选择香港高防服务器来使用。


  三、服务商选择


  服务商可以通过几个方面来选择,第一服务商自己的网站打开怎么样,是否使用其他人的服务器来构架自己的网站,如果一个服务器商的网站都是放在别人的机器上的,那么说明他自己的机器速度是不行的,不然不会把自己的站放在别人的机器上。第二服务器商服务态度,可以连续几天咨询服务器商,看看客服响应时间怎么样,客服态度如何等判断。第三服务器商专业程度,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常见的服务器故障问题咨询,通过他的解答了解他们的专业程度。毕竟服务器一般都是长期运行的,如果选择不好的服务器商,那么当服务器出现问题以后,解决问题的速度是很关键的。


  网站该如何选择对应的服务器?相信通过以上的讲解,大家在做网站的时候,对如何选择服务器应该是有一定的判断了,如果还有不清楚或者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大家过来和小编共同探讨交流,希望本篇文章能给您带来一定帮助。




本文地址:https://www.htstack.com/news/3822.shtml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均为 衡天云(HengTian Network Technology Co.,Limited) 版权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请选择发起聊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