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vps怎么配置?

2022-08-22 14:09:33

很多站长在做网站的时候不知道如何选择自己的vps配置。如果站长只准备建1-2个网站,流量不是很大的话,配置还是比较容易选择的,几乎服务商提供的网站vps配置都是可以满足的。下面小编就详细给大家说一说网站vps怎么配置?



网站vps怎么配置?


一、网站vps的内存

对于绝大多数站长来说,几乎都是采用站群的方式建站,建站需要数据库。普通的数据库操作也至少需要100-200MB的内存,大量数据占用的内存就更多了。所以需要及时清空日志,避免内存负载过大。除了数据库会占用一定的内存,vps主机环境搭建配置好之后,相应的程序也会占用大部分内存。另外,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必须为vps主机预留一定的内存浮动空间。所以在选择网站vps时,建议站长们根据自己的网站需求选择内存。如果只有1-2个站,建议选择1G-2G左右内存,运行稳定。对于数据量大、流量大、规模大的网站或站群,建议选择4G-8G内存,运行效果最佳。


二、网站vps的带宽

网站vps配置的另一个特别重要的条件是带宽,对带宽的要求也很高。毕竟在我们网站建设的时候,如果访问速度很慢,延迟很高,即使用户发现我们的网站,因为打开速度慢而放弃访问,我们也会失去一个潜在客户,给我们带来了业务的损失。因此,在带宽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如果流量过大,也必须及时升级带宽。日均流量小于1000的网站推荐带宽为1-2M,日均流量为2000-5000的网站推荐带宽为3-4M,以此类推。另外,在网站vps的带宽流量方面,尽量选择流量不限的服务商。如果是按量计费,会额外支付流量费。


三、网站vps的处理器

处理器方面,建议保证最低双核CPU,以保证站长在使用vps时不会过于卡顿。如果站长对主机的流畅度要求很高,可以选择更高规格的处理器,甚至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处理器。另外,如果选择硬盘的话,建议站长给系统盘分配30-50G左右的空间。数据盘可以根据网站的文件和数据库文件合理排列。建议最小为30G或更多,因为硬盘太小,可能会出现“爆表”的问题。


四、网站vps的IP

对于IP,站长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网站需要选择单个或多个IP地址。如果IP不够用,他可以随时找服务商添加。如果网站经常遇到DDoS或CC攻击,他还可以将普通IP升级为高防IP。操作系统因人而异,新手站长建议还是选择windows系统比较好。毕竟更容易接受,也节省了学习系统的时间和成本。懂技术的站长可以选择安全系数更高的Linux系统。


相信通过以上的4点讲解,大家应该知道网站vps怎么配置了。建议无论网站vps是什么配置,都要预留一点浮动空间用于配置资源的使用,这样网站服务的部署会更加顺畅。




本文地址:https://www.htstack.com/news/3386.shtml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均为 衡天云(HengTian Network Technology Co.,Limited) 版权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请选择发起聊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