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服务器租用中的IPMI是什么?

2021-04-06 11:20:00

  许多物理服务器操作的基础技术之一是IPMI。IPMI 代表智能平台管理界面,允许远程用户独立于服务器本身,远程与物理服务器进行交互。衡天云提供的香港服务器均默认支持 IPMI,用户在香港物理服务器中进行安装操作系统等任务时,可以使用 IPMI 远程执行。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 IPMI 的概念以及使用此技术的一些好处。

  1. 什么是IPMI?

  如前所述,IPMI 是一个界面,允许用户独立于服务器本身与服务器进行交互。对于需要重新格式化磁盘存储、重新安装内置或软件操作系统以及对服务器进行其他基础级修改的操作,这尤其有用。其原因是,执行操作(例如在没有 IPMI 的情况下卸载操作系统)基本上会使您无法远程连接到服务器。

  使用 IPMI,您可以保持与服务器的连接并与它交互,即使物理服务器已关闭电源或未安装任何必要的软件。从这个意义上说,IPMI 充当您的虚拟数据中心代理,充当您和服务器之间的中间人。

<a href='https://www.htstack.com/sever.shtml'>服务器租用</a>中的IPMI是什么

  2. IPMI 的好处

  如果没有 IPMI 技术,就无法远程连接到没有安装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因此,在空白服务器上安装操作系统需要物理接近,并将 USB 驱动器或 CD 插入物理服务器硬件中才能执行。这有明显的缺点,因为它需要访问数据中心本身和拥有可用的数据中心技术人员。因此,对于未配备 IPMI 技术的服务器来说,更改操作系统往往是一个负担沉重且耗时的过程。

  使用 IPMI,用户可以远程和独立地访问服务器,就好像他们实际存在一样。操作系统可以重新安装、卸载或修改,并且不会中断您与服务器的连接。因此,很明显,IPMI 可以使任何旨在为关键服务器基础设施提供可靠、独立的远程访问的数据中心受益。

  总之,IPMI 代表了许多基础服务器技术之一,这些技术促进了当今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可以轻松的进行运营和管理。在查找服务器提供商时,衡天云可以帮助您熟悉其中的一些技术,以便您可以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想要了解有关服务器技术的更多知识?欢迎随时联络我们。



本文地址:https://www.htstack.com/news/272.shtml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均为 衡天云(HengTian Network Technology Co.,Limited) 版权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请选择发起聊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