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我需要多少云服务器资源

2021-03-22 10:12:00

  首先阐述一种错误的观点:拥有50台服务器的公司需要部署50台云服务器,只要简单地将服务器转换为云服务器,就可以将业务迁移上云。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方法,但这是错误的。下面我们以衡天云为例进行说明。

  通常,当我们的客户迁移上云时,我们发现,虽然之前他们使用的是50台物理服务器,但只需要35台云服务器即可提供相同的服务能力,并以更高的系统性能实现相同的目标。这意味着,您不需要将物理服务器一对一地转换到云服务器。优化基础架构是最快获取云计算优势的方法。

  一、迁移上云时请优化基础架构

  在大多数企业中,服务器租用服务总是成本超支,这与服务器大量利用不足有关。很多公司的IT部门技术薄弱,除解决基础工作任务之外,很少投入时间去优化IT基础设施。往往在容量需求增长时,一味地增加更多的服务器设备。以衡天云客户为例,某位客户运行着自己的数据中心,希望我们评估和控制其支出。经过我们对运营和技术环境的详细评估后发现,该公司运营的自有数据中心运行平均利用率仅仅为9%!

  当这样的公司要求业务迁移到云时,情况可能非常糟糕。从平台架构、资源利用方式等角度看,云计算平台和物理架构存在极大差异。如果按照一对一的比例,将物理服务器迁移上云,那么当您的业务增长时,您将不得不添加更多云服务器实例,管理环境的成本和复杂性将不断增加。长此以往,您会发现使用云服务器的费用和之前使用物理服务器租用的费用可能相差不大。

  

怎样判断我需要多少云服务器资源

  二、云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为什么不是一对一的?

  首先,物理基础设施和云虚拟基础设施是不同的。物理基础设施(如独立服务器租用)是孤立的,但云服务器不是。当客户从物理基础设施迁移上云时,我们通过会将云分析为众多组件构成的一个系统,而不是单独评估每个硬件规格。网站、应用、数据库部署上云,可以分布到不同的云服务器,并支持快速转移,这样的云计算机制将为业务的规模化奠定基础,同时大幅提升资源利用率。

  云服务的优势在于,您拥有更多的资源组合可能性。和以往传统服务器不同,您的信息不是固定在某一台服务器中,而是支持快速无缝迁移。以前30%的工作负载,使用云服务,您可以由2台计算实例分别运行20%和10%。最终工作负载将可以被压缩到最小的空间,从而实现基础架构效率的提升。

  三、我需要多少云服务器资源?

  迁移上云之前,您需要评估您目前的资源利用率和真正的资源需求。从技术上说,将50台服务器直接迁移到50个云服务器的行为,并没有充分利用云的真正潜力来实现弹性和可扩展性。它甚至不能让您获得预期的成本效益。

  您可以利用服务器、存储的利用率监控工具,来综合您的服务器拥有的数据量以及未来您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并发连接数。要实现云计算的潜力,您还需要对应用程序进行优化,使之最大限度地适配云环境的弹性、扩展性,实现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缩减。



本文地址:https://www.htstack.com/news/254.shtml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均为 衡天云(HengTian Network Technology Co.,Limited) 版权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请选择发起聊天的方式: